…(阴阳师凤凰火x青行灯)

大清早悄咪咪试试水……
只玩平安京……对阴阳师剧情全靠猜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啊呀,看看是谁回来了。”凤凰火躺在一根粗壮的树干上休息时,突然发现了浮在空中的幽蓝色魂火。她睁开眼撇头朝树下看时,果然,是那个女孩儿。
“这次你是不是也带回了有趣的怪谈呢?”凤凰火问道,她换了个姿势,趴在了树枝上,这样就更容易盯着青行灯那双晶莹的眸子看。她喜欢青行灯那两颗水灵灵的眼珠子,不像是别的妖怪,看了总让人觉得冷飕飕的。
“我从别人那听了你的怪谈。”青行灯依旧抬着头看她,悬空的双腿在空中摇来荡去,“你从没说过你的故事。”
“不是什么有意思的怪谈哦,”凤凰火用手打理着自己背后的羽翅,移开了目光,“你已经知道了,何必又来问我呢?”
“凤凰的火焰燃烧了一切,在重生后的余火中,你看着自己的兄弟姐妹慢慢熄灭,自己却变成了妖怪……只有你,只有你一个人活了下来。”
“不错。”
“凤凰火依旧想念着那位大人吗?”
“我们穷尽一生,都会追随凤凰大人。没有凤凰大人,我们什么也不是。”
青行灯落在地上,她将自己的纸灯抱在怀里,那里面温暖的火光照亮了她的脸颊,青紫色的脸似乎也有了一丝红润。
“是凤凰火,凤凰火救了我,让我能够重生。”青行灯将自己的脸贴近纸灯,她看着里面正在跳动的,永远不会熄灭的火苗。
凤凰火从树上跳下来,她低下头来,用指尖挑起青行灯的下巴,让她和自己对视,又捏了捏她下巴上的软肉。
“你总是说些莫名其妙的话,”凤凰火笑起来,“救了你的是你自己。”
青行灯摇摇头,她收紧双手,然后吸了一大口气。
“是凤凰火,没有凤凰火,我什么都不是!”她拍开凤凰火正玩弄自己的手,认真地说出来。
“我将……我将永远追随着凤凰火。”
凤凰火愣在原地,林中的梧桐树在风中摇曳,演奏着千百年来不变的悦耳曲目。
“可以哦,”凤凰火再一次伸出手,她揉着青行灯头顶的白发感叹道,“永远可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,你可能还要收集一百个,两百个……唔,或许还要更多的怪谈才行。”
“你还真是喜欢怪谈呢!”青行灯表示很无奈,她坐回自己的灯把上,口气里带上了点嘲笑的味道:“明明是神一般的妖怪,趣味倒是和小孩子一样。”
“啊呀,呵呵。”凤凰火掩面而笑,她优雅的动作令身后的羽毛也跟着摆动起来,白皙的双臂上方只露出那双勾起来如同两弯月牙的眼睛。
“你又怎么知道,我是对故事感兴趣呢?”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麻麻小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我们美丽,是因为曾被摧毁。